[狂欢节][平烛/与砾]异地恋爱三十题(完结)

 

 

01 Morning call

 

“起床了吗?”

 

烛没好气地将手里的文件重重摔在了桌上,“有事?”

 

“昨晚没睡?”

 

该死,他怎么听出来的。“……你们那儿需要医疗帮助?”他决定绕过自己的睡眠问题。

 

“不。”平门悠闲地说,“不要因为我不在就不好好睡觉。那么,早点休息吧,我会让研究塔的其他医生换你的班。”

 

“喂……”

 

“再见,烛。”

 

 

02 询问对方是否吃了早餐

 

“这次又是什么事?!”

 

“啊不,烛医生……”与仪顶着满头汗珠赔笑道,“我只是来问问你吃过早餐没……当然啦平门说如果你准备睡觉的话可以先喝点热牛奶。”

 

烛反射性地低头看了看自己身上的睡衣,不知怎么就焦躁起来。

 

“……请转告平门让他好好出外勤,我不是小孩子不需要他照顾。”

 

与仪十分确信刚才烛的音量足以传到平门那儿。他拿着已经挂断的电话战战兢兢地走到平门身边。——后者正十分惬意地喝下新一天的第一口茶。

 

 

03 交换最近的喜好

 

“花砾君,无他学会唱歌了!”

 

“……”

 

“花砾君,小孩子们都说很怀念你的喵贝璐娜!”

 

“……”

 

“还有还有,我终于学会织毛衣了。是津酱教我的!……啊咧?”自嗨的与仪终于发现哪里不对,“花砾君怎么不说话?”

 

“说什么?”花砾黑线地转着笔,难道要我吐槽小动物本来就有唱歌这个技能点喵贝璐娜的舞蹈傻透了还有一个大男人没事跑去学织毛衣么?!

 

“最近发生的事情啊,”与仪理所当然地回答,“比如学习怎么样啦,看到什么有趣的东西啊,有没有女生追啊……之类的。”

 

“女生倒是没有,布偶挺好玩的。”花砾顺口回答。反应过来后才发现说漏了嘴。

 

“花砾君真的有在玩布偶吗?好棒哦~”

 

“烦死了!”

 

 

04 巨大的包裹

 

“花砾吗?”

 

“我是。”

 

快递员指了指身后的包裹,“这是给您的,请签收。”

 

当花砾好不容易把他高一头多的包裹滚进房间里拆开时电话刚好响起来。

 

“喜欢我的礼物吗?花砾君!”

 

“……谁要等身高的喵贝璐娜啊混蛋!”

 

 

05 对方没有收到的信件

 

烛小学六年中学六年大学四年没有收到一封情书的原因是平门把所有给他的信件都拦截查验了一遍。

 

“浩大的工作量啊。”

 

“看你做得还挺开心的。”朔撇撇嘴鄙视道。

 

 

06 隔着电话的生日快乐

 

花砾犹豫了一个星期后给与仪发了条「生日快乐」的短信。第二天醒来后面对着快爆掉的收件箱里满满的‘么么哒’‘亲一个’以及各种卖萌表情与自拍,他下定决心下次坚决不做这种蠢事了。

 

 

07 偷偷翻对方的相册

 

“平门!你入侵了我的电脑相册吧!”

 

平门顶着一张“对啊对啊就是我”的欠揍笑脸:“只是工作而已。”

 

“你是那种上班没事做把别人的生日血型身高爱好背得一清二楚的户籍科小职员吗?!”

 

“我可比他们好多了,——至少我不是斯托卡也没有把下属证件照当拼图的爱好。”

 

 

08 你的微博

 

“平门你真的不是斯托卡么?”

 

“你又偷听我和烛的谈话,朔。——好吧,怎么了?”

 

“把烛发的每条微博都转发一遍然后圈遍自己的手下……”朔忍无可忍地抱怨道,“还有一号艇的成员。我的私信里都是投诉啊平门。”

 

“这样啊……我会注意的。”

 

第二天,平门置顶了转发烛的微博。

 

 

09 你种的花开在我阳台

 

“花砾真的帮我养花了好感动!!!”

 

“仙人球那种东西不用养也能活下去吧。”

 

 

10视频通话

 

烛总觉得自己和其他国家的科研人员进行视频通话时平门都会出现在他身后对着镜头打招呼这事不是个巧合。

 

 

11 去你那里的路

 

去你工作地点的路在二号艇的导航系统里,而我还在通往你心里的路上。

 

 

12 对方不知道的搬家

 

“……花砾……”

“啊?”

“我打电话给你的室友,他们一直都说你不在……”

“我最近换了个寝室……等等你什么时候开始联系我的室友的?”

 

13 共用密码

 

“与仪,”平门语重心长地说,“花砾君不会喜欢你们生日组成的共用密码的。”

一旁的朔摇着红酒瓶斜着眼说:“把你和烛的头发颜色组成密码也不是多好的主意。”

 

14 你家的装潢

 

“我就知道花砾一定不会在宿舍墙壁上贴那些没有品位的海报!”

 

与仪在宿舍里上蹿下跳了一会儿后得出了这样的结论。

 

“不过空着也不太好……”与仪从随身携带的探亲礼物袋中抽出一张巨幅的照片,“贴这个怎么样……痛痛痛!”

 

“你这家伙是变态吗?”花砾看着那张照片上巨大的喵贝璐娜,恨不得用目光把它烧出个洞来。

 

 

15 去对方家乡出差

 

“从二号艇出差到研究塔?”烛压制不了因嘲讽而抖动的眉毛,“平门,我不得不怀疑你是否知道「避嫌」两个字怎么写。”

 

平门故作殷勤地拉起烛的手,“是吗,我还以为小烛会很高兴呢。”

 

说完他弯下腰,在烛的手背上落下一个轻巧的吻。

 

“……给我去工作到只剩一口气再回来!”

 

 

16 国际日界线

 

在刚遇见花砾那会儿,与仪每次看着少年沉默不语的脸庞,都会生出遥远而畏惧的心情。

 

那种感觉就像日界线的两侧,刚巧差了二十四个小时,却是无法逾越的距离。

 

 

17 时差

 

每每在晚上时烛都深切地认识到自己与眼前这个衣冠禽兽斯文败类的生物钟的不同比时差都要严重得多。

 

 

18 我的早安和你的夜晚

 

“早安。”

 

烛二话不说挂掉了电话,在按下结束键的前一刻他还产生了电话那端的男人正轻笑着的幻觉。

 

太糟糕了。他烦躁地想。

 

大概平门那小子永远都不会知道他每个夜晚给自己带来的摧残吧。

 

 

19 无法理解的习俗

 

“为什么喵贝璐娜要做这种左右手各挥动三次然后双脚离地同时双臂在头上摆出心形的动作啊?!”

20 总是学不会的外语

 

“雪雪!雪雪!”

 

“别叫啦小羊,你学不会的。”

 

 

21 期待对方家人的认可

 

“喵贝璐娜限定版玩具哟!”

 

“真是的与仪,你就不能送点别的吗?”伊娃于心不忍地看着一脸“我已经有好多个这样的玩具了”的无。

 

“与仪不用送我那么多礼物我也会在花砾面前夸奖你的。”

 

“啊……咧?”与仪的脸色在白和粉之间来回变幻了一会儿,“连小无都发现了啊……”

 

“是嘉禄告诉我的!”

 

“小无最好了><嘉禄也是> <!”

 

 

22 错过你告白

 

烛谨慎地盯着平门偷偷放在他桌上的戒指盒研究了一会儿,最终把它送去了分析室。

 

 

23 通话时长

 

“怎么样?”朔紧张地问。

 

“……比上次多了两秒钟。”挂掉电话后平门笑容灿烂地回答。

 

“肯多骂你两秒……也是胜利吧。”

 

 

24 GPS定位

 

平门对着闷闷不乐的与仪说:“上次我给花砾君的手机里有定位系统,你可以通过他在黑羊里移动了几米来想象他在做什么。”

 

路过的小羊同情地望了他们一眼:“二号艇有一个斯托卡就够了咩。”

 

 

25 一年一次的约会

 

“要不是你生日我才不会过来。”烛一脸冷淡地坐到了桌旁。

 

“明白了。”平门在烛面前的高脚杯里斟上酒。

 

“等等,其他人呢。”

 

平门很愉快地笑了起来,“小烛真可爱。他们都去一号艇了。放心,朔会好好招待他们的。”

 

 

26 国际邮费

 

寄过去的信会被扔掉,发过去的邮件被拖黑名单,礼物不通过分析室检查不能送到保护人手里。尝试多种方法后平门只能用一种原始又节省邮费的方式传达心意。

 

“下次你敢再过来就把研究塔楼顶上的停艇处拆掉!”

 

 

27 来自对方家乡的物品

 

“这是?”花砾不明就里地被塞了一大束鲜花。无论是花的香味还是外观都有些奇异,虽然美,但总让人觉得有不对劲的地方。

 

“这是我从利姆哈卡过采来的,喜欢吗?”与仪小心翼翼地问。

 

“傻瓜!谁要你从过去出事的地方带礼物给我啊?!”花砾朝与仪的脑袋上揍了一拳,借以掩饰自己眼中的水光。

 

 

28 对方那里发生地震

 

“地震地点是研究塔?”平门由衷地弯起了嘴角,“按照建筑图纸和要求文件看,应该没有大碍吧?”

 

“是啊,”时辰夹着电话,一边敲了敲键盘,“我已经发了通知,说研究塔需要整修。在这段时间里,烛医生就拜托你照看了。”

 

“万分感谢,我会好·好·照·料·他的。”

 

 

29 两个地方的天气预报

 

“明天紫外线很强呢,花砾训练时会不会被晒伤?”

 

“啊啊后天有暴雨!我发个短信让花砾不要出门。”

 

顺路来办个party的朔忍不住感叹道:“拖他的福,我们这些成天关在艇内的人难得也能感受外面的天气啊,平门。”

 

正在查研究塔附近天气的平门懒得理他。

 

 

30 隔着大洋的晚安吻

 

花砾想了想,回了与仪一个“么么”的表情,然后赶快关了手机红着脸上床睡觉。

 

 

-FIN-


评论(6)
热度(19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青崖霓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