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击的巨人][笠艾]Milestone(短篇完结)

[进击的巨人][笠艾]Milestone

 

 

00

 

为什么在这种时候,偏偏会想起那样的事呢……

 

01

 

“好冷。”

 

“诶?”

 

三笠抿紧嘴唇,倔强地不再开口。月色很好,在蓝灰色的光笼罩下,女孩子本就白皙的皮肤透出晶亮的光泽。艾伦困惑地转头看了看睡在旁边的新朋友,发现从她脸上读不出什么信息。——恐惧,孤独,怨恨,示弱……什么都没有。

 

“那,这样好点了么?”他笨拙地把身上的毯子分给她一些,又伸过手去把自己刚送她的围巾往上扯了扯,遮住三笠纤细的脖颈。

 

女孩微微偏过头,黑色的大眼睛里流露出少许笑意。“谢谢你,艾伦。”

 

艾伦更加困惑了。——他刚才在毯子下握住了三笠的手。她的手冰冷,连同她的身体都在轻微地颤抖。艾伦接触的人很少,但尽管如此他也能隐约感觉三笠正在竭力压抑心中某种凶猛的情感。

 

他犹豫了几秒。“想哭就哭吧,三笠。我不会笑你的。”

 

“不,我很好。”少女迅速别过脸,但一瞬之间艾伦还是看见一行泪水从她的眼眶出发,滚过她散发光泽的脸颊,消失在深浓的黑夜中。

 

“三笠,”艾伦一边唤她,一边踌躇着伸出手臂环住她的腰。这个姿势对他来说有点别扭,所以他朝三笠那儿挪了点,“以后你就是我的家人了。爸爸、妈妈,我们大家都会保护你的。”

 

艾伦等了一会儿,没有听到三笠的回答。他以为她睡着了,刚想收回手,却感到她的身体蜷得更紧了一些,细弱的哽咽声传进了他的耳朵。

 

少女在他的臂弯中大哭了起来。

 

 

02

 

三笠轻松又干脆地钳住了他的右臂,毫不迟疑地向后拧去——

 

“疼疼疼……”臂上的力量一松,他没有防备地向前跌撞几步才停住。“咝——”他疼得只有抽气的份儿。

 

“艾伦,对不起,我下手太重了。”三笠急忙跑过来附身揉了揉刚才还被她钳制的地方,一脸的内疚。

 

“不……是我……太弱了。”说实话,比起手臂几乎脱臼的痛楚,三番两次败在一个小姑娘的手下让艾伦更难受。

 

耶格尔医生不慌不忙地从树林的阴影中走出来,赞许地朝三笠微笑道:“做得好啊三笠,无论什么样的格斗技巧你都能又快又好地掌握。看来不久后我就要找个教官来教你了。但是艾伦——”他收敛起笑容斥责道,“做得比一个女孩子还差,你怎么能成为耶格尔家的男子汉呢?”

 

“……我知道了,爸……爸。”艾伦艰难地从地上爬起,斗志点燃了他紧皱的眉间和睁大的双眼,“别放水,三笠,这次我一定要赢过你。”

 

三笠看上去有些为难,但还是点了点头,“是,艾伦。”

 

至于他渐渐领悟到败在三笠手下并不是什么值得感到羞耻的事,那就是很久以后的故事了。

 

 

03

 

“三笠,爱尔敏,我要加入调查兵团!”

 

轻柔的风吹拂过河岸,放眼望去,宽阔的水面之外是大片的田野与悠闲的人家,再加上从这个角度看不见恼人的城墙,这不禁让少年觉得自己并非蛰居于狭小的城墙之内,而是遨游在更广袤的世界。豪情壮志从心底升腾起来,使他一阵战栗。

 

“那可是送死啊艾伦!”金色短发的男孩死紧地掐着手里的书本,惊慌地冲他喊道。相比之下三笠则冷静得多。“艾伦,你去哪里,我就去哪里。”

 

“怎么连三笠你也……”

 

“没关系,有我在,艾伦他不会死的。”

 

虽然三笠保护性的口吻让艾伦有些不舒坦(说得就跟我有多弱似的),但他姑且把这也当做了一种支持。

 

“那……那我也加入调查兵团!”爱尔敏挣扎一番后也下定了决心,“虽然我体力差,功夫也不好,但不管怎样,我也要和艾伦、三笠一起去看外面的世界!”

 

外面的,

 

世界。

 

连三笠都短暂地露出了失神的表情。三人迎着风与阳光,如同最老土的励志剧里最老土的构图般,朝远方投去了心驰神往的目光。

 

艾伦暗暗握紧了拳头:别小看了我们啊,巨人们!

 

 

04

 

艾伦顺着立体机动装置的绳索飞快地滑行,记忆、友情与梦都被他的速度甩在了身后。

 

他凶狠地咬了一口自己的拇指。血和烟雾在同一时间喷洒而出,几乎是同时他撞上了一排楼房,倒塌的轰鸣声仿佛战斗的号角,敲打着整座城的军队。

 

而艾伦被巨人囚于体内,失去了知觉。

 

 

05

 

面容姣好的女孩站在离巨人最近的屋顶上,透过污浊的烟尘静静地看着这一切。在愤怒的嘶吼后巨人朝她的方向转过身,绿色荧光的眼睛闪动着陌生而残暴的精光,他强有力的手臂不假思索地挥向了少女所在的楼顶。

 

“艾伦?”

 

 

-FIN-


评论(1)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青崖霓裳 | Powered by LOFTER